馅儿

杂食磕糖,偶尔产粮。

[宁天]无约成契•序章

    仲夏酷暑,蝉鸣聒噪。日向家主在别院的纳凉茶室里,盯着探子发回的密报翻来覆去看了足有三四遍,终于长叹一口气。


    也不知是该怪自己找事儿作孽,还是该怪自家侄子命里注定戏多,看中一个心思单纯没有牵绊的姑娘,背后却有如此连当事人都毫不知情的渊源。


    明明一开始他只是想憋死族里那群长老的……


    战火平息十几载,长女婿不久前也正式就任火影,日向族里的老骨头对长女雏田一家四口无可指摘,就把目光投向了按继任家主培养的次女花火。一到族内会议,各种旁敲侧击,不止木叶,算得上睦邻友好的几大国适龄单身青年都被挨个提了一遍,他这当家主的是挡也挡不住。


    上月趁花火在家参会,有几位催婚的长老越发咄咄逼人,唾沫星子都喷进他茶碗里了。

 

   他还没来得及想好如何糊弄,就见二十有七的日向下任家主云淡风轻,口含金平糖笑得甜津津:“说起来宁次哥哥还没把嫂子娶进门,不如您几位先帮帮他?”


    挥舞的拐杖立刻卡顿,会议室一片诡异的寂静。


    ……姑娘大了,会一石二鸟了。


    日向日足趁诸位面面相觑,转身吩咐人换了一杯茶来,颇为自在地喝了两口,假装没有注意到面前长老逐渐发青的脸色。


    虽说这些老家伙对宗家分家重新合并一事多是抵触的,但笼中鸟印是火影关照、年轻一代推动、日向日足亲自废除的,无论他们如何反对,规矩变了,也只能闭紧嘴巴。


    其中冥顽不灵者,本就是想借着催婚花火小姐这个由头,演一出“偏要把分家的宁次少爷当空气”的戏码,拐着弯发泄心中不满——明明宁次自入暗部后早已不参与日向内部会议,任这些老骨头百般折腾,也舞不到他跟前去。


    要说添堵,也只有往日足这儿来:作为两种立场中间的协调者,在没有直接冒犯原分家的情况下,算不上触犯族规,他是不好直接点破的。


    这些熬成人精的长老正是深谙此理,才敢如此踩在族规的边缘上出气,谁知排气孔就被花火这一句轻飘飘的“宁次哥哥”堵死了。


    改弦更张之后,依日向家规,嫁娶事宜当一视同仁,眼下年长六岁的兄长未娶,花火确实有理由不当靶子。此时若再刻意反驳,便是明明白白违反了族规。


    给了台阶也不能不下,几位长老瞬时敛了气势,纷纷借口身体抱恙匆匆告退,剩下的抹不开面子,也只能补几句“烦请日足大人多多提点宁次少爷”草草结束。


    那天会下表扬了女儿拿兄长当靶子的狡猾劲之后,日向家主决定:既然如此,也是时候为这个向来省心的侄子做点什么了。


    自家宁次跟开忍具店的天天姑娘自小默契,来往密切也不曾掩饰,情投意合早是人人皆知,看这个闷葫芦半天没动静,他这个当伯父的想着也该提前做点准备。


    天天虽是孤女,但木叶孤儿多是在战火辗转中与家人离散,若有亲人在世,能取得联系自然更好。且大和神道以名字为命门,尤以女子闺名为重,只在嫁娶时告知夫家。他想着今后写婚约书无论如何都得求到天天的闺名,不如派人寻亲时一并打听了。


    派出去的探子花了整整一个月,名字没求来,却探出这么不得了的天机。


    谁能想到火之国木叶隐村上忍,副业「转转转」武器店主理人,爱吃包子和丸子的天天姑娘,居然是上古白泽神兽选中的言灵之力契约人,哦不,是候选人,因为姑娘自己还不知情,更别提正式签订契约。


    先不说当事人被蒙在鼓里,若消息走漏,必将引发各忍村争夺,这两位的小日子估计也就过不安生了。到底该选在什么时机、如何告诉侄子和准侄媳妇,他还得再想清楚。


    正在侧厢整理衣物的日向夫人闻声走出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日向家主神情复杂地揉了揉太阳穴:“没什么大碍,就是……有点头疼。”



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/

  1. 各位好!学术狗每天爬文献,一两年没动笔写同人,笔触狂躁画风凌乱,加上是第一次写宁天,人在国外漫画动画资源受限,尽力考据,但难免有bug,锅都是我的,欢迎温柔指出

  2. 背景设置是鸣人刚就任火影,宁次活得好好的入主暗部,主角团年龄都在32-33。至于为什么漩涡向日葵都蹦跶了几年了,咱宁天的关系还只是男女朋友……其实他俩有理由。

  3. 私设如山,OOC难免。设定中关于「言灵之力」的部分会在后半部分详细阐述,目前就按照原作天天捡的六道忍具理解即可。

  4. 预计中短篇,目前主要剧情还在抠头皮难产中,先放序章,逼自己产出。

  5. @眼镜章鱼Z 没有这个小天使听我的脑洞,我是不会付诸笔端的~所以这是给她的礼物www


评论(4)

热度(12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